大腳板系列每次去的心情都不同,但目標就只有一個,就是要把旅遊心得帶給各位。
所以,我決定在我29歲生日來一次大突破,嘗試一直沒勇氣試的事,單車目由行!! 
上網找找資料,買書,當我正頭疼如何短時間內解決單車的問題,找到一間叫阿勝單車的舖子,提供甲租乙還的服務,剛好轉工,有一星期的空檔,決定成行!
事在人為,一個人,零公路單車經驗,抱著的就只有一個勇字和個熱血心,便大膽挑戰花東單車遊!!
或許對很多熱愛環島遊的人來說,區區200公里的花東簡直手到拿來,但對於本身不是單車發燒友的我,花東卻剛剛正好是一個路程適合的鍛練!
就良我們一起燃亮我意志,鼓起我勇氣,進入大腳板最驚險刺激的一章!!

好,各位,我們出發喇! 先提提各位,去單車遊行裝一定要簡單輕便,之後再講解~~隨身药袋也是必備的。

相片載入中  相片載入中

來到台灣,第一時間要的的就是開電話咭,在出境大樓很容易找到的~~~~

相片載入中

之後坐公車到台北車站,立即前往買去花蓮的車票!!真的一票難求!!要坐7:.20的一班火車!!!第二早一早便往車站了,好在我訂的hostel就在車站附近~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兩個小時後便到達,好眼訓呢!!但不可以再訓啦!!要開始行程啦!!花蓮的車站有分後站出口和前站出口的,如果往市區就是前站了~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一出來見到這麼好天氣確實振奮!背後的就是花蓮旅遊中心!在旅遊中心拍下這張起圖,方便之後行程!!見單車行未開門,便在附近吃個早餐~ 下面的就是這四天與我共患難的好朋友了~~阿勝單車行真的服務週到,基本上你租車時巳 經配備好所有裝備,車頭車尾燈啦,馬鞍袋啦,頭盔啦,租四天都只需1300台幣!!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花東路線,可以選擇台九或台十一,我這次選了台九,如果你喜歡海景,台十一則比較適合,但沿途配套會較少,自行決定了~仍不知死活的我,當然打算遊覽一下花蓮才正式落台東,所以打算踩上七星潭,點知...踩極未到,我都是決定離開花蓮了..

相片載入中在吉壽火車軌上留影~

離開吉壽,從回台九線,見到個油站,代表正式踏上今天的艱苦賽程了...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沿途有不少橋,我一時也搞不清次序了~到第一條橋,木瓜溪橋,當休息又好,總之實在曬得很,我決定停落黎影下相抖下喇,不過在公路上影相我真係未試過...

相片載入中

相片載入中

約10公里,來到壽豐了~
其實沿途會找到不少7-11的,記住seven是一個很重要的check point,不要浪費每一個經過seven的機會,是一個很重要的補給站!!在這裡遇上兩個往玉里的單車手,他們叫我今天到穗瑞,可以浸溫影,還是不是很遠耶,是...但要我這天再踩多十幾公里...我真的受不了... 點知之後再出今,不消一會已被他們放到食塵....我終於明白他們"不太遠"是什麼意思了....失敬!!之後便繼續前進前進前進進.....孤獨的戰車,映照孤獨的我...

終於抖下踩下,又捱到來新豐平大橋了,過了這道橋,便到鳳林鎮了!!

相片載入中

之後便是約四公里的下坡路段,過了鳳林鎮便來到出名的滿妹豬腳了!!如果各位下次來,不妨以光復為休息站,這樣吃過豬手便不用踩回頭路往鳳林鎮了~這裡的豬手又確實很吸引,一個人可以點200台幣一客的份量,白飯任裝,一定夠飽的~~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吃過豬手後,都差不多入夜了,亦開始了第一個大挑喊!!黑夜單車!!!我未試過夜晚踩公路的!!!但記著,沿途有不少民宿可供租供,實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,倒不如就自己行程,去到哪裡住到哪裡,這樣就不用急著趕路,又沒有趕checkin的壓力~幸好夜晚台九車不多,開著燈基本上是安全的,摸黑找,找來找去也找不到,GPS又定不到位,,終於最後都給我找到光復砝傣岸民宿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今天成功征服五十公里的路程,就獎勵自己一個人訓晒成張雙人床啦!!好了,明天要進軍中途站玉里鎮了!!拜托颱風不要來!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單車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摩連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