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幸在美國working holiday,影響我一生~

首先,到美國working holiday要申請一張名為J-1 的 working visa,只可停留四個月,但手續跟正常visa是無異的~~~也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~~原來我可以自己一個人遠走他鄉的!!

我工作和住的地方是Albany,基本上就是一個古都,是紐約洲的首都,也是一個很少被視為旅遊點的地方。

到處都是museum和公園,但其實,她也有其可愛的一面。

香港並沒有直航機到達Albany的,要到紐約轉乘內陸機才可到達,但對於未坐過長途機的我來說,這段飛機旅程真的辛苦而難忘!! 輾輾轉轉下,終於在當地3/6/2009下午四時抵達Albany~~第一個感覺是: 新奇!

   相片載入中

Albany airport 

接著下來我會分開住遊金三個部份來寫,希望帶給大家別開生面的美國遊~~

:

1.      如果響往寧靜,albany真的很適合,但我那時住的是偏僻地方,真的退休也會嫌悶...除非你喜愛看松鼠...不過那種寧靜,又確實是都市人最響往的,有時我回想起來,也覺得舒服,但長時間卻會令人消沉...

相片載入中

相片載入中趣致郵筒

2.      如果各位真有與趣到廊裡一遊,不妨到hostelworld查查該處的hostel。因為hostel通常都會設於較熱鬧的區,至少不會像我那時般,住在山卡啦...如果你喜歡另作別論。


:

1.      說到albany,最出名的當然就是hudson river啦,albany一條好出名的河沿河而走,確是心曠神怡,但因為太長,單靠步行是不可能的..

.         相片載入中

2.      還有一棟albany最最最最最........舊的church~ 基督教的~名字我又忘記了~

3.      紐約洲博物館,內裡最值得參觀的就是911的歷史,有著當時的殘骸...

相片載入中    相片載入中

4.      Warmark,在albany的日子,去warmark就是最開心的時刻,說得出的也可以買得到,除了車和樓。
相片載入中      

5.      Asian market,起albany搵到一間chinese shop,可以說是我們香港人的天堂,如果你吃不慣西方食物,大可在這裡買材料,自行下廚。連腐乳鹹蛋也可買到!買左梅菜呀,茄子呀,腐乳呀,鹹蛋呀,皮蛋呀....真係超開心,點諗到黎到美國會買到呢d???不過果時顧住買,冇影到相~~返到家就用呢d材料煮野食啦~有瘦肉炒西芹,金銀蛋菠菜.......

相片載入中

6.      boscov's mall所謂mall,其實就像香港的中型廣場如西九,這間算是比較出名的了~

相片載入中

7.      town of Bethlehem沒有燒烤爐的效野公園,不過夜晚在那裡跟朋友啤啤卻很爽。
 

8.      Amusement park超濃縮版海洋公園,入場票是US$36,貴得很.....但我又覺得沒有什麼特別,感覺太細


相片載入中

9.      果隻蛋蛋據聞就係好出名既albany紅館啦~~

          相片載入中

 

1.      first student bus,如果夠人數可以上網,group booking,可指明在那裡上車落車。

相片載入中

2.      市內巴士都算發達,但常要等很久才有一班....

:

1.其實真係冇啖好食,可能食唔慣啦,不過就有d好特別的街頭熱狗車~  

相片載入中         相片載入中

如果香港城市規劃上肯落點心機,我相信香港會更美,睇下人家連支街燈都咁講究~

相片載入中

2. 有時可以買下雪糕食,但d雪糕好鬼快溶....一溶仲要係失控果隻....要同佢鬥快...==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東岸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摩連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