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級辛苦,但超級開心的一次旅程!!!!美國遊之後再一次一個人去旅行,變了古古力也值得^^

每天撞撞板,望著地圖發呆,用定位不斷找方向,不斷用爛國語來問東問西,日日如是,全都是難得的體驗,趁著還年青啊~~~但相比起美國遊,今次卻感到有點吃力,是年紀又大了兩年嗎?(哈哈~~)自悠行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啊!!!!今次我選搭夜機(哈哈,黑夜飛機都幾好玩)

晚上十時四十五分到達台北桃園機場~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按計劃進行,到達後去乘長榮巴士到預訂了的網吧,各位如果到台灣自悠行,請留意機場巴士到市區的班次,一般待最後一班機到達後便會停駛。

(筆者註: 這已經是三四年前的旅程,棑園機場已經大裝修過,但路線上都不會有多大分別的呀)

相片載入中

這個牌子是青年旅遊咭,可在機場的客務counter釘取,聽說很多優惠,但,我一次也沒享用過T T

坐子一個小時,到了第七站,復興南路下車, 街上也沒有太多人影,一轉角,便看到寫著「24」的燈箱招牌﹗那就是我要到的第一晚落腳點——網聚生活館~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300台幣一晚,跟hostel差不多,又可以上網,又可以白白,又可以覺覺^^名符其實的背包客之家~~不過缺點是房間的門沒有鎖,而且房間之間的牆壁並不連接天花,所以比較沒有安全感。

貴重的行李可以放在locker裡,我安放好物品後,上了facebook一會兒匯報後,就外出吃夜宵。走出去也不太熱鬧,只有極少店子在營業,只在後兩條街看見一條個小小小夜市。但大都關門了, 坐完飛機肚子又餓,決定再四處走走,終看到一家吃台式麵食的,附近沒有其他明顯的選擇,於是就走進去了。

相片載入中   相片載入中

點了牛肉湯麵,是我台灣的第一餐,也是最難吃的一餐,你們看,墨汁一樣....算了,有得吃就好了...

回到漫畫旅館,臨睡前,大概2am,到浴室梳洗一下然後就睡了。

第二朝大約7:30便起床,很早啊,睡了才不過五個小時!! 我要把握時間,準備轉移陣地。

相片載入中

坐捷運到西門站,到我第二晚的hostel,我沒有拍照,因為....算吧,當租了個床位便算了..放下大背包,稍作休息,便起程開始我第一天的自悠行,台北站~

相片載入中

跟住旅遊書,先去找吃的,終於找到台北出名的牛肉面~~~書其中一個推介~~面條很粗,很彈牙,牛腩很軟很入味,牛腩有牛腩味

相片載入中

之後便坐捷運到淡水,其實原本是計劃到十份和青柳的,但都說了,我的行程被我改到九彩,no plan is the best plan~~~在台北車站坐淡水線到尾站便行

相片載入中

之後便走到在車站旁的公明商店街,又要開始食食食了~~整個台灣trip,食都是主題~~~

相片載入中   相片載入中

 

相片載入中

上面的是海洋離子水,我記得三年前跟團來台灣旅遊,那位導遊說過要買鹼性水喝,原因忘記了,好像是人體原素還是什麼的,只記得是他的護士太太跟他說,這是他當時推介的牌子,各位下次去台灣不妨買支來喝,在台灣鹼性水是很常見的~

四圍逛逛,接著在淡水站外乘搭紅26號公車到漁人碼頭,其實是可以坐船的,快得多,但一個人又不願花那麼多錢的呢~一下車,我竟然有一種在三藩市漁人碼頭的感覺==叫漁人碼頭的都是一樣的嗎???

相片載入中  相片載入中

相片載入中

終於來到情人橋啊~如果有情人在身邊就好了(哈)唯有用自

(~~.)

逗留了一個小時左右便離開了,要到台灣大哥大出電話咭啊~~~在西門町開通了sim咭後,便繼續行程,本想到基隆,但結果來到了228紀念公園...

相片載入中

在園裡有一間關了門的228紀念館,總之是紀念台灣本省人和外省人一次最嚴重衝突的事件,造成萬多人傷亡,該事件就是在這公園內發生,我只知這麼多~~~

相片載入中

離開了公園,便繼續周圍走,途經總統府~

相片載入中

一直到夜晚便坐捷運到台電大樓站下車,到師大夜市食食食。第一時間買了杯塑化雪梨汁喝~~然後就是吃夜市柯仔煎,好老實,不好吃,但已比士林的好...敗在那些醬料,味道很怪,吃不慣~

相片載入中   相片載入中

之後到了買了個滷水餐即場點,即場滷~ 

相片載入中  

在師大醫完肚,又到西門町,hostel就在西門町,一場來到,當然要吃點東西啊.......我今天吃了多少餐?之後呢,便到前面的檸檬屋果汁吧買蜂蜜苦瓜汁, 遊書是強烈推介,而我也強烈推介!!營業至晚上十二時!!!檸檬果汁吧最出名的不是檸檬汁,而是苦瓜汁,實在太神奇了吧!!!!旅遊書推介,真的很好喝,十個推介的飲料!!

相片載入中

第一天台北暫告一段落,明天出發到台南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摩連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